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紫南宮求金 發財金 祈福金雞 春節過年拜拜景點!

20180821104747 64

紫南宮位於南投竹山,供奉福德正神,是香火鼎盛的祈福求金宮廟,每逢假日來祈拜的人潮可是絡繹不絕,其中還有令人驚艷的紫南宮五星級廁所,一旁的彩繪階梯更是畫的栩栩如生,走吧,讓我們去一趟南投竹山祈福拜拜拍照之旅~

珍太妃的旅遊社團  旅遊幫團購幫,歡迎大家分享旊遊照片牆,接收珍太妃的團購資訊。

珍太妃的LINE@生活圈,可詢問旅遊景點,團購抽獎訊息搶先看。

20180208161254 91

這次特地安排平日來造訪,人潮就不會像假日那般的驚人,往五星級廁所的方向也規畫了完善的停車場,目前還不用收費

20180821104713 79

抵達時先基本的上香祈拜,若是人潮多時,也可以用雙手祈拜即可,買金紙、登記祈福金雞都是在一旁這一間登記的

20180821104716 97

祈福金雞(開運金雞)
▶誠心誠意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說明您求金雞用途,說明後再擲筊(必須聖筊一次)。
▶擲一次聖筊後,再到登記處登記金雞,費用為新台幣三千六百元整。
▶誠敬捧著金雞至天公爐繞三圈。
▶雙手捧住金雞,小心翼翼帶回家或公司供奉,記得每天在金雞前面放茶水,切忌不可使用生水,可以更貼心的多放一杯米。
▶求金雞年齡,需年滿二十歲。

擲杯求金雞注意事項
▶擲筊前,詳細說出自己姓名、居住住址、求開運金雞用途

供奉金雞注意事項
▶每天記得放茶水在金雞面前,切忌不可使用生水。
▶茶水可以不用每天換,但是不能空,可以更貼心的多放一杯米。
▶下次您回紫南宮記得帶回紫南宮繞香爐,讓金雞吸取天公爐旺盛香火。

簡易找財位方法 
▶若大門開正中,財位在左、右斜角對線位置。
▶若大門開左邊,財位在右斜角對線位置。
▶若大門開右邊,財位在左斜角對線位置。
▶雙手捧住金雞,小心翼翼帶回家或公司供奉,記得每天在金雞前面提供足夠的茶水。

貼心提醒
▶開運金雞的附帶紅紙是簡易的找財位方法,若您要找正確的財位,建議您請風水老師查看。

財位找出後,而且也要會用以下法則,供參考
▶開運金雞,安置於您的財位上。
▶財位不可以在門或走道的位子或太吵雜的環境。
▶財位背面、旁邊不可以有門、窗(通向屋外)。
▶財位不可以堆放雜物、穢物、不可以被尖角(牆角、櫃角)衝射。
▶財位上方不可以有橫樑,不可以在廚房,必須常保明亮

20180821104733 10

發財金(求金)
▶福德金『求金』的時間,紫南宮為讓全國信眾,都能「有求必應」,於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辦理求金及領取手續,且全年無休(除了除夕日休假外)讓信眾「求金」。福德金『求金』的方式,通常信眾會親自到紫南宮,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之後,「取筊」向土地公、土地婆行禮並告之姓名、住處以及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然後「擲筊」。
▶第一次擲筊獲得「聖筊」者,可求金陸佰元。
▶若第一次未獲「聖筊」,可再次向土地公行禮並告知姓名、住處以及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再次「擲筊」,如獲「聖筊」者,可求金伍佰元。
▶如此依次許願擲筊獲「聖筊」者,可求金肆佰元、參佰元、貳佰元、壹佰元。
▶若六次皆未獲土地公「聖筊」者,則請下次再來祈福許願求金。
▶或可以求祈福金雞(開運金雞)試看看。
福德金『求金』領取手續,請求金如願者,到紫南宮服務中心,填寫個人資料及填寫求金金額,並請出示個人身份證或足以代表身份的證件。
一、身份證正本
二、IC 健保卡(有照片者)
三、須年滿二十歲
四、護照

還金(求金+隨心意添加香油錢)
福德金『還金』方式,信眾於「求金」後,通常最慢會在一年內「還金」。「求金」的信眾,近年來心願百樣,無奇不有,有求事業發達,工作順利者,有求就學如意者,有請土地公找金子,找車子,有求保家庭平安者等等,通常土地公都會「有求必應」,信眾也會於「還金」時增添香油錢,作為「還願」。「還金」後有些信眾,也會馬上再向土地公再次「求金」,做為永保平安,並成為紫南宮土地公最忠實的信士。
還金的時間,於求金的時間相同,還金的方式,則請攜帶身份證件或求金的紅包袋,裝上還金的金額,由服務小姐交付收據,完成求金
及還金的手續。
一、現金袋(郵局)附上紅包袋,姓名、聯絡電話、身份證字號。
二、紫南宮沒有任何匯款帳號,信眾切勿受騙上當。

20180821104719 26

只要出示身份證登記即可,約3分鐘就能辦完『求金』手續

20180821104725 79

拿到求金紅包後記得再到土地公的香爐前過火

20180821104728 79

紫南宮週邊也有不少販售市集,吃的、喝的、玩的都有

20180821104722 50

五星級的金筍迎客廁所,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不僅乾淨、整個廁所的空間更是寬敞,還有華麗的小水舞呢

20180821104703 10

12生肖座椅,來找找自己的生肖學吧

20180821104710 46

上完廁所還可以拍照打卡一下呢,彩繪階梯一邊是鯉魚、一邊是龍,我想這應該是鯉躍龍門的意境

20180821104742 83

20180821104744 93

紫南宮祈福拜拜之旅結束後,還可安排週邊景點一日遊、二日遊,像是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南投市景點有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集集火車站車埕南投熱門景點都可以順遊的,也可以參考這篇 南投景點一日遊二日遊懶人包

20180821104745 7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