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

『台東景點』珊瑚群潮間帶天然餵魚趣||衫原海洋生態公園||富山禁漁區!

20190814142130 88

台11線美麗海洋風景線【杉原-富山復魚區】

二訪富山護漁區文章點我

在台11線上有綿延不絕的海洋美景,除了沿路都有休息觀海的涼亭可發呆看海外,還有這麼一處可滿足小孩兒看魚、玩沙的慾望,從台東市區方向往台11線走,過了伽路蘭風景區再往前行駛約10-20分鐘,就會看到富山餵魚的招牌,往旁邊的小徑開下去有一間宮廟廣場可停車,想帶小孩兒來餵魚前,要先買餵魚專用的海藻饅頭~

IMG_5485.JPG

 

 

這裡有2-3攤販售餵魚海藻饅頭和玩水工具,還有飲料小吃等

IMG_5486.JPG

 

IMG_5487.JPG

 

餵完魚若想沖洗一下腳上的沙,可至宮廟旁沖洗,不過今天來時剛好停水在搶修中,所以我們往另一頭的咖啡店走,也有提供沖洗服務,只要喝杯咖啡也能坐著看看海景

IMG_5488.JPG

 

買好了海藻饅頭,我們往海灘衝,5分鐘前還沒睡飽是這樣子,5分鐘下水後是怎麼樣呢?讓我們看下去

IMG_5491.JPG

富山禁漁區這裡顧名思義就是禁止補漁的哦,豐富美好的海洋生態是要大家共同遵守維護的,早期這裡是叫做【杉原海水浴場】,因為過度的補撈,造成海域生態破壞,不僅漁民沒辦法生存,也讓玩樂的價值貶低了,在2005年公告為禁漁區之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不管是魚群或是珊瑚礁岩都保存得非常完整;禁漁區剛成立初期,曾經一時造成漁民的生活不便,但隨著魚類棲息地的保護,禁漁區外魚群資源也越來越多,魚獲也逐漸穩定增加~

IMG_5492.JPG

 

下水後的虎龍兄弟樂翻了,有別於5分鐘前的臉,頓時間春風滿面啦,可見魚兒的魅力有多大,另外也可沿著海中的礁石步道行走,不過小孩兒還小就不太適合,所以我們只在淺水潮間帶前方找找魚兒哦

IMG_5504.JPG

 

IMG_4171.JPG

 

魚兒你在哪裡呢?  本來是守株待兔的我們開始主動出擊,先捏個幾塊小饅頭往水裡一拋….

IMG_4163.JPG

哇~果然魚兒出現了,馬上捕捉到魚兒吃饅頭的鏡頭,而且富山禁漁區這裡的魚群真的好大隻喔,完全不像是淺水潮間帶會出現的迷你魚兒耶~太驚喜了!

IMG_5497.JPG

 

IMG_5496.JPG

這裡的魚兒非常聰明,在我們連續拋了好幾塊小饅頭之後,魚兒馬上呼朋引伴的游過來,好開心呀,那種被天然的魚群包圍在身邊的感覺好奇妙,不只小孩兒驚喜,連珍太妃都覺得好驚奇喔!

IMG_4159.JPG

瞧瞧~是不是真的都好大隻呢!!!

而且魚兒可能有聽到我們的心聲,想捕捉他們浮現在水面上的模樣,立馬就浮出來給我們驚喜了

IMG_4165.JPG

 

 

IMG_4166.JPG

東部海域天然的海洋生態真的讓我們足足上了一課生態教育,時間不夠,不然我們還想多待一會找找蟹蟹呢!

 

IMG_4177.JPG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要注意小兒手中的饅頭,怕小朋友會誤食,然後我們龍弟是把水中的饅頭又撿起來了…

IMG_4182.JPG

 

IMG_5510.JPG

 

IMG_5512.JPG

 

IMG_5517.JPG

天然的海域生態、無敵的海天一線美景,這樣美麗又無料的海洋生態,記得別把垃圾留在這裡哦

IMG_5519.JPG

 

IMG_5520.JPG

在另一頭的街上有一間【魚咖啡】我們就來這兒沖沖腳、喝杯咖啡

IMG_4188.JPG

高高的椰子樹讓我們以為置身在東南亞渡假聖地了~原來東台灣就這麼美了,何須遠跑呢!

IMG_5527.JPG

魚咖啡有室內和戶外座位,即使是室內也能清楚的看見無邊無際的海

IMG_5521.JPG

 

IMG_5526.JPG

椰子樹、海洋、藍天~我們在台11線上的富山禁漁區

IMG_5530.JPG

 

 

喜歡這篇文章就順手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哦! 歡迎加入『虎虎龍龍*珍太妃 親子生活旅遊札記』粉絲團接收更多親子吃喝玩樂、抽獎訊息哦!  為了不漏S掉最新訊息,加入粉絲團後請記得動手設定搶手看哦!

You Might Also Like